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021届实习生暑期实践招募通知
2020年06月09日 阅读次数:

专业学位研究生及导师:
我校与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UCD)共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校级实践基地,现启动2021届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暑假实习生招募工作。涉及到土木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信息学院、经管学院、交运学院、地学学院、建设学院、公管学院、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众多专业。
一、公司简介
UCD拥有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公司以致力于“成为以设计为引领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为愿景,成功构建以城市轨道交通为核心,集投融资、设计咨询、工程总承包、置业开发、科技产业化、运营管理协同的全产业链布局,成为中国唯一涵盖城市轨道交通全专业一体化、全产业链的国有控股上市企业。
UCD拥有行业领先地位
UCD因筹建中国第一条地铁而生,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引领者!
60年来,UCD持续保持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内:
设计咨询业绩持有量排名第一
设计业务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线路设计总包服务的运营总里程排名第一
设计咨询综合实力排名第一
在勘测、城市规划、建筑市政及一体化设计领域创立自主品牌;在城市综合管廊、智慧城市、海绵城市、文旅开发领域铸就时代精品;聚焦国家战略,跻身2008、2022双奥设计企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设计的力量。
UCD拥有广阔的业务平台
UCD发挥全领域、全过程、全专业设计优势,布局国内60多个城市,8个国家,承担100多条线路总体总包,市场覆盖了全国约80%已批复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城市,成为国内市场份额最大、最具综合实力的城市轨道交通设计总体总包单位。
UCD是行业最强大专家阵容的拥有者
公司现已发展为拥有近5000名精英人才,涵盖城市轨道交通全专业领域,其中包括国家工程院院士、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百千万人才以及千余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专家人才,已成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顶级专家团队的缔造者和拥有者。
UCD是行业技术创新与发展的引领者
UCD拥有行业顶尖科研机构——首个轨道交通院士专家工作室和首个国家级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实验室,以及北京市轨道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动多个科技创新平台引领国家科技进步。
UCD是全国“优秀企业大学”的践行者
UCD企业大学以“传承企业文化、培养专业人才”为己任,以打造行业领先的企业培训雇主品牌为目标,致力发展成为面向公司内外部行业人才提供全产业价值链下多领域培训和咨询服务的综合型企业大学,并获得2017年“中国年度优秀企业大学”荣誉称号!
UCD是卓越业绩与荣誉的创造者
UCD人秉持客户至上、奋斗为本的理念,创造了众多令世人瞩目的项目,缔造众多行业规范、发明专利、国家及省部级荣誉和核心技术,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主要标准规范的制定者!是全行业最高和最多奖项的获得者!
二、实习岗位
(一)设计咨询类岗位
面向专业:建筑与城市规划类、风景园林类、计算机系统与软硬件开发类、通信信号与自动控制类、电子与信息工程类、电气工程类、暖通空调类、给排水与环境工程类、结构与土木工程类、道路桥梁类、市政交通运输工程类、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类等相关专业
(二)勘测、总承包类岗位
面向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类、电气工程类、道路桥梁类、结构与土木工程类、地理信息、测绘工程、岩土勘察、水文地质、安全工程等相关专业
三、招募对象
2021届应届硕士毕业生
四、实习待遇
1.实习期间提供实习补贴;
2.一对一导师培养;
3.为同学统一购买人身意外险;
4.外埠分支机构实习可提供食宿;
五、实习地点
全国60多个分支机构均可实习
六、实习周期
实习周期至少1个月,实习时间学生可与公司协商确定。
七、报名方式
1. 填写《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实践项目申请表》(附件1),并登陆公司官网-人才招募-实习生招聘-在线填写个人简历;
2.电子版《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实践项目申请表》请于2020年6月25日12:00之前发至zyxw@swjtu.edu.cn,邮件标题为姓名+学院+专业+联系方式+UCD+岗位名称;
上述项目申请表中有需要签字盖章的地方,尽量在网上完成,最终纸质版项目申请表请扫描后发送至该指定邮箱。
3.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6月25日12:00。届时,公司会进行简历初筛、在线笔试、综合面试等工作。
八.咨询方式
联系人:郝老师(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老师(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联系电话:010-88336162,028-66367235
公司官网:www.bjucd.com

企业官网招募:https://mp.weixin.qq.com/s/UV9ccwAdvsQ_iSKDValv0w

九、附件:
附件1: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实践项目申请表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
2020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