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实践招募)2021年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实践生招募通知
2021年04月21日 阅读次数:

各专业学位研究生:

我校与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校级实践基地。2011年至今已有八批100余名研究生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进行了6个月以上的专业实践,实践能力明显提升。现启动2021年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实践生招募工作。

一、单位简介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洲所)始创于1959年,历经60余年改革发展,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旗帜,促进产业快速成长。

创新之路,领跑不息。中车株洲所已构建完成在轨道交通装备牵引传动与控制系统领域的自主创新研发平台,拥有了成熟先进的电气系统集成、变流及控制、电力电子器件、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化应用、列车运行控制、电动工程机械及其电气控制、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化应用、电动汽车整车集成及关键部件、通信与信息化应用等关键核心技术,同步实现了设计、制造与试验平台的完整打造。

产业化之路,矫健豪迈。中车株洲所已形成了“电气传动与自动化、高分子复合材料应用、新能源装备、电力电子(基础)器件”四大产业板块,十大业务主体,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八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两个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国际化之路,英姿飒爽。中车株洲所相继收购英国丹尼克斯公司、澳大利亚代尔克公司、全球领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BOGE公司、全球第二大深海机器人公司SMD。目前,已拥有五个海外技术研发中心、十一家境外分(子)公司,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391亿元。

辉煌还在续写,梦想永远相伴。中车株洲所将矢志成为“技术引领、行业一流、跨界经营,高端、高效、高质量”的国际化产业集团。

二、招募对象

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

三、招募岗位

具体岗位见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实践需求表(附件1)。

四、实践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91日起,实践时间一年及以上

地点: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时代路169

五、实践基地资源配置

1.配备企业合作指导教师,参与企业技术研发项目,配备独有的员工编号和员工邮箱,能够在给定权限内使用基地的各项网络资源。

2.公司统一安排入住大学生公寓,收费标准与公司统招大学生收费标准一致(120/月),由个人承担住宿费用个人部分及水电费。

3.联合培养期间学生津贴统一为3000/月,此外,试行浮动奖金激励(奖励标准为津贴标准的30%以内),各主体单位根据研究生所在部门及项目的综合工作表现情况,以月度为周期实施考核后,可兑现适当浮动奖金。公司提供每人一次往返火车硬卧交通费用,为实践同学购买一年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实践学生享受公司防暑防寒、劳动保护等福利待遇。

4.公司提供午餐补贴,按公司考勤和中餐管理办法相应规定执行。

5.每月定期考核,对考核优秀并有意向签约的同学,优先签订工作合同,享受入职后的企业实习期减免政策。

6.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学校将安排校内专家赴实践基地现场为实践同学组织学位论文开题。

六、报名方式

申请人填写《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实践项目申请表(附件2),《联培实习生登记表》(附件32021531前发送至邮箱:zyxw@swjtu.edu.cn,邮件标题为姓名+学院+专业+联系方式+株洲所;纸质版申请表于202153117:30交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犀浦校区综合楼239室)

七、招聘流程

在线简历初筛—组织专家面试—开启实习

八、咨询方式

联系人:曹老师(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0731-28498087

乐老师(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028-66367235

公司官网:http://www.crrcgc.cc/zzs

 

附件:

附件1: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实践需求表

附件2: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实践项目申请表

附件3:联培实习生登记表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

20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