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入学研究生核对学籍信息和领取研究生证的通知
2019年09月30日 阅读次数:

一、核对学籍信息

根据各培养单位报送的研究生报到数据,我办已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后简称“学信网’)”完成2019年入学的研究生学籍电子注册(包括今年报到入学的2018级保留入学资格的研究生)。请上述研究生务必于108日前登录“学信网”和“研究生院系统”核查学籍信息  

1、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点击“高等教育信息”进行查询,主要核查内容:学号、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证件号码、专业名称、学制、学习形式、入学日期、所在学院(即系(所、函授站)等。(其中,预计毕业时间是根据学制计算出,仅为参考数据,无需核对;学历照片暂未采集,无需核对)

2、登录研究生院系统”(http://gsnews.swjtu.edu.cn/),主要核查内容:学号、姓名、性别、性别、出生日期、证件号码、专业名称、学生类别、学习形式、学制、火车终点站、在校状态和注册状态等。

3、个人信息修改办法

1)若“学信网”学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或无学籍信息,请填写《西南交大研究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表(学信网)》;若“研究生院系统”学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或无学籍信息的同学,请填写《西南交大研究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表(研究生院系统)》(见附件);

2)以上表格经学院审核盖章后,于2019109日(含)前的工作日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犀浦校区综合楼229)。

3)若研究生系统无照片信息,请把照片(jpg格式,200KB以内)发送至培养办邮箱(pyb@swjtu.edu.cn),照片以学号命名。

二、研究生证发放

1. 研究生院将于10月中下旬制作研究生证,并发放至学院。请各位研究生根据学院的通知安排,领取研究生证。

2. 研究生证使用注意事项:

1“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已粘贴在研究生证内页背面;请勿撕揭、请勿夹带其它金属物及其它感应卡(如二代身份证)。

2)每张优惠卡可购票次数为4次。当可购票次数为0时,可到九里逸夫馆值班室或犀浦综合楼229充值。

3“火车票学生优惠卡”限每年的暑假61日至930日、寒假121日至331日使用。

五、咨询电话

若有疑问请咨询:028-66367073 028-66367295(曹老师)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