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2020春季学期推免研究生“课程选课”及“在线学习”通知
2020年02月17日 阅读次数:

各位本校推免研究生同学: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并根据学校《关于做好疫情期间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校研究生课程教学组织工作,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将从224日起按原教学日历和课表如期开展,推免生可于本学期进行修课,也可在正式研究生入学后修课,请各推免生同学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而定。请准备在本学期进行修课的推免生同学按照以下要求进行选课和上课。

(一)总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1.推免生选课功能仅面向本校推免生同学开放。

2.所有相关同学务必做到“疫情响应不解除不返校、没有得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则不返校”,本学期正式返校前,研究生全部的课程选课以及部分开课课程学习需在网上进行。

3. 在疫情期间,无法通过网络进行“线上选课”和“线上学习”的推免生同学,建议推迟到20209月研究生正式入学后,按照学院和导师要求进行选课。

4.在课程选课及课程学习中若有疑问,请联系各学院的教务老师进行咨询,联系方式请见《附件6》。

5.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日历》查看《附件4》。

(二)选课注意事项:

1、选课时间:2020222日上午9—223日下午6点。

2、调整时间为:第二周(32日上午900—6日下午6点)和第四周(316日上午900—20日午6点)。

3、推免生选课操作流程,详见《附件5》。

4、研究生信息系统登录帐号详见《附件1》,登录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的12-17位;(但学号2019280017这位同学的初始密码为:Lt+身份证号。)

5特别注意:推免生只能选《专业基础课》或《专业课》,选择其他类课程无效,成绩不予转录

6、在选课过程中,若所选课程人数已满而无法选上课,如课程开设多个教学班,请选择其他教学班;若所有班级已满无法选上课,请在下一学年对应学期选课;若因课程暂停开设而无法选上课,请联系开课学院确认该门课程的开课时间,或调整培养方案更换其他课程后再选课。(各学院教务员联系方式详见《附件5》)

(三)课程学习要求

1. 因疫情原因,在正式返校之前,部分课程任课教师选择“前期暂停开课、正式返校后再开课”,部分课程任课教师选择“在线教学”。各课程的具体开课信息及学习要求见附件2 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统计表》)。

2. 为确保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请各位同学尽快查看所选课程的教学实施方案情况,重点关注“在线教学”的课程,按照各课程任课老师的要求,提前下载和熟悉相关软件(如QQ、微信、智慧树、雨课堂、超星在线等)《附件3》,提前做好上课准备。

3. 各推免生同学“在线学习”期间,务必坚持锻炼身体,合理安排学习、休息、锻炼的安排,在坚持“个人身体健康第一”的前提下,本着对自身能力成长负责的态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相关课程的“在线学习”任务。

附件1.《推免生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的账号》

附件2.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统计表》

附件3.《部分在线学习平台操作手册》(智慧树、雨课堂和超星在线学习)

附件4.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日历》

附件5.《推免生选课网上操作流程》

附件6.《各学院研究生教务老师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