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2020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选课”及“在线学习”通知
2020年02月17日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同学: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并根据学校《关于做好疫情期间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校研究生课程教学组织工作,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将从224日起按原教学日历和课表如期开展。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1.所有研究生同学务必做到“疫情响应不解除不返校、没有得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则不返校”,本学期正式返校前,研究生全部的课程选课以及部分开课课程学习需在网上进行。

2.在疫情期间,无法通过网络进行“线上选课”和“线上学习”的部分研究生同学,学校将制定“返校后补选课”、“利用周末和暑假补课”或“2021年春季学期补修课程”等方案解决。

3.在课程选课及课程学习中若有疑问,请联系各学院的教务老师进行咨询,联系方式请见《附件5》。

4.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日历》查看《附件6》。

(二)选课注意事项:

1.本学期的选课和调课时间:

1)全日制研究生课程选课时间为:2020222日上午9—223日下午6点;课程调整时间为:第二周(32日上午900—6日下午6点)和第四周(316日上午900—20日下午6点)。

2)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选课时间为:2020427日上午9—51日下午6点。请各研究生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学期的网上选课。

32020224日为本学期开课时间(第一周为网上授课试运行周,正式上课从第二周开始)。请选课成功的同学积极与任课教师联系,并按照系统内课程上课时间准时上课。

2.选课操作流程:

12018级和2019级的研究生按照个人培养计划,进入系统选课页面完成本学期课程选课。若需调整个人培养计划,经导师同意后,进入系统自行调整培养计划后,无需经过导师或学院线上审核,即可进入系统选课页面完成本学期课程选课。操作流程见《附件4》。

22017级及之前的研究生须填写《2017级及之前研究生选课申请表》《附件7》,并于223日前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邮箱pyb@swjtu.edu.cn,邮件名称注明:学号+姓名+选课申请。3-5个工作日后,即可登录研究生系统查看选课情况。

3)建议各位同学按照公共课表的优选时段选择公共课程。《附件2

4)在选课过程中,若所选课程人数已满而无法选上课,如课程开设多个教学班,请选择其他教学班;若所有班级已满无法选上课,请在下一学年对应学期选课;若因课程暂停开设而无法选上课,请联系开课学院确认该门课程的开课时间,或调整培养方案更换其他课程后再选课。

(三)课程学习要求:

1.因疫情原因,在正式返校之前,部分课程任课教师选择“前期暂停开课、正式返校后再开课”,部分课程任课教师选择“在线教学”。各课程的具体开课信息及学习要求见附件1 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统计表》)。

2.为确保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请各位同学尽快查看所选课程的教学实施方案情况,重点关注“在线教学”的课程,按照各课程任课老师的要求,提前下载和熟悉相关软件(如QQ、微信、智慧树、雨课堂、超星在线等)(附件3),提前做好上课准备。

3.各研究生“在线学习”期间,务必坚持锻炼身体,合理安排学习、休息、锻炼的安排,在坚持“个人身体健康第一”的前提下,本着对自身能力成长负责的态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相关课程的“在线学习”任务。

附件1. 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统计表》

附件2. 《公共课优选说明》

附件3. 《部分在线学习平台操作手册》(智慧树、雨课堂和超星在线学习)

附件4.《研究生选课网上操作指南》

附件5.《各学院研究生教务老师联系方式》(2020版)

附件6.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日历》

附件7.2017级及之前研究生选课申请表》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