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0年03月15日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任课教师: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疫情期间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单位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我校研究生课程已于2020年2月24日采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教学”,经过两周运行和调整,目前我校有90%以上的研究生课程已经或即将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给我们传统的课程教学方式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为了进一步总结线上教学和管理的宝贵经验,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的引领示范作用,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教育现代化水平,经研究决定,将在全校范围内面向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任课教师,开展研究生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范围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


二、征集主题

1.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的典型案例

   各培养单位开展线上教学组织、实施和教学质量监督等相关优秀案例。

2.线上教学的优秀课程案例

   包括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设计和组织、成效与反思等相关案例。

3.线上教学的优秀教职工案例

1)任课教师充分利用优质网络课程资源,采用多种教学模式,开展线上教学的典型事迹案例;

2)教学管理者在组织、支持以及管理线上教学工作中的优秀管理人员的典型事迹案例。


三、撰写要求

申报案例应素材充分,内容详实、数据准确、图文并茂,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具有借鉴和启发作用。案例撰写可结合图文、视频等其他形式。


四、报送要求

各培养单位和各位教职工可自行申报优秀案例,请于3月28日前将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线上教学优秀案例申报表》以及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培养办邮箱以单位名义的案例,电子版命名为“单位+标题”;以个人名义的案例,电子版命名为“单位+教职工姓名+标题”。


欢迎大家踊跃申报!


附件: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线上教学优秀案例申报表


联系人:刘老师   培养办邮箱:pyb@swjtu.edu.cn


研究生院

2020年3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