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发放工作安排
2021年06月17日 阅读次数:

各位研究生毕业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16月毕业的研究生学历信息已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后简称“学信网”)完成注册工作,各位毕业生可登录学信网查询注册信息。

20217月中旬研究生学位信息将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后简称“学位网”)完成本次毕业生的学位信息报送工作,待四川省学位办和教育部审核完成后登录学位网查询学位信息。(由于教育部审核时间不确定,请自行留意查询时间)

一、各单位领取证书安排

由各培养单位负责组织2021年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位授予决定和学历照片的发放工作。各位毕业研究生在离校系统完成离校手续后,打印“离校单”,持离校证明,按照各自所在单位的安排领取证书等相关材料。

(一)证书内芯、学历照片和授位决定安排

各培养单位可按下表到研究生院领取证书内芯和学历照片。

领取时间

领取地点

预约电话

毕业证书、学历照片

 培养办

 618日及之后

犀浦综合楼229

66367295

学位证书、授予决定

 学位办

 618日及之后

犀浦综合楼241

66367156

(二)各培养单位发放对象和材料说明:

类别

发放材料说明

发放时间和地点

2016级及之前的全日制研究生、2017级的研究生

毕业证书、学历照片、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决定

各学院安排

* 2016级及之前非全日制研究生

学位证书、学位授予决定

各学院安排

* 代表2013级及之前学号第五位为3”“8”的研究生、2014-2016级学号第五和第六位为23”“24”“25”的研究生

 

二、留学研究生领取证书

留学研究生完成国际教育学院的“离校通知单”的离校流程后,持通知单到国际教育学院领取。(“离校通知单”在国际教育学院网站上下载)

类别

发放材料说明

发放地点

发放时间

留学研究生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位授予决定

国际教育学(犀浦综合楼443

618

 

三、国内研究生证书领取注意事项

教育部明文规定,若毕业证或学位证遗失,只能办理毕业或学位证明,原件无法补办。因此,毕业证、学位证原则上由本人领取或委托他人代领。若有特殊情况,需要邮寄方式领取,而邮寄证件具有一定时滞性、风险性,研究生需提交承诺书,承诺XX已知晓邮寄证件具有一定时滞性、风险性,若证书丢失,后果自负”。

(一)自行领取者:凭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和离校证明单领取;

(二)委托他人领取者:受托人持受托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关于委托某某同志领取毕(结)业的授权书》和离校证明单领取;

(三)定向、委培生(含少干)等领取者:凭《西南交通大学定向、委培研究生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流程及须知》规定的材料,以及离校证明单做好登记。(离校证明单背面注明定向(或委培)单位相关部门的名称、收件人、联系电话、邮寄地址和邮编)

(四)毕业证或学位证缺少照片

研究生按照要求贴好照片后,于2021622日前统一交至所在学院教务办,由学院教务办工作人员统一联系研究生院办理盖章手续。

四、参考附件

(根据自身需求可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搜索关键词下载)

附件1 《西南交通大学定向、委培研究生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流程及须知》

附件2 《结业生领取毕(结)业证书的注意事项(2020年及以后)》

附件3 《毕(结)业证书、学位证书领取委托书》

 

五、咨询电话

毕业证领取:028-66367073;学位证领取:028-66367072

 

研究生院 国际教育学院

202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