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1学期排课通知
2021年06月28日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研究生课程排课已经开始,系统已经自动导入“开课计划”,请各位老师在“排课综合服务应用”中认真核对,不开的课程,请在“开课计划管理”中先停开后,再在“排课综合服务应用”中删除若需新增开课,请开课计划管理中添加,再到“排课综合服务应用”中初始化教学班即可。开课计划核对完成后,开始本学期排课。

请各单位教务老师们查看公共课的学院优选时段(详见附件1,教务QQ群文件下载),安排本学院的专业课程,排课注意事项如下:

1、排课时,在“排课综合服务应用”中,务必注意:对课程周次、选课限制、基本信息中课程容量和校区、上课校区和地点进行设定

1任课教师的安排,原则上不超过3人。

2请认真核实开课“周次”、“开始周”、“结束周”,特别注意周次的选择:单周、双周、全周。长学期课程建议安排1-17周,以便后期排考工作的开展。

3非全日制的课程,请在“排课”→“基本信息”→“教学班名称”中备注“非全日制”字样,格式如:非全日制01。

4)上课教室若为学院专用教室,请联系张老师将此教室添加到教室库,再安排在排课表中,不能仅写在排课备注中。

5对只面向本单位某一类研究生的开设的课程,进行“选课限制”的操作。例如:

u 建筑与设计学院的“专业实践”,限选条件应设为“培养单位为建筑与设计学院、层次为硕士、年级为2020”的研究生。

u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铁路安全与生命周期模型”为留学生开课,限选条件中,“是否留学生课程”选择“是”,限选年级为20202021级。

6)注意排课中,“基本信息”内容中“校区”和“课程编排”中“地点应该一致,以免影响考试安排等后续工作。

2、务必和任课教师确认上课时间,避免下学期开课以后出现课程调整。研究生系统会自动记录和备案任课教师课程调整的次数为年终考核提供数据。

3、充分考虑学生的需求,做好非全日制学生的专业课的排课工作。

4、新老课程过渡方案,请详见附件2(教务QQ群文件下载)。

请各单位尽快完成课工作,如有教学相关问题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如有系统操作问题请在“西南交大研究生教务咨询群”咨询金智工程师。完成所有排课后,请各单位打印本单位排课结果,并加盖学院公章20217717:00前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电子版发至pyb@swjtu.edu.cn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