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入学研究生核对学籍信息和领取研究生证的通知
2021年10月25日 阅读次数:

一、核对学籍信息

根据各培养单位报送的研究生报到数据和研究生招生办提供的档案清查数据,我办已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后简称“学信网’)”完成2021年入学的研究生学籍电子注册(包括今年报到入学的2020级保留入学资格的研究生)。请上述研究生务必于2021年10月28日前登录“学信网”核查学籍信息

1、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点击“高等教育信息”进行查询,主要核查内容:学号、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证件号码、专业名称、学制、学习形式、入学日期、所在学院(即系(所、函授站)等。(其中,预计毕业时间是根据学制计算出,仅为参考数据,无需核对;学历照片暂未采集,无需核对)。

“学信网”学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或无学籍信息,请填写《西南交大研究生学籍信息变更申请表(学信网)》,经学院审核盖章后,于2021年10月29日(含)前的工作日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犀浦校区综合楼229)。

二、研究生证发放

1.研究生证已制作完毕,将发放给各培养单位。请各位研究生按照所在培养单位的安排,前往领取。

2. 研究生证使用注意事项:

1“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已粘贴在研究生证内页背面;请勿撕揭、请勿夹带其它金属物及其它感应卡(如二代身份证)。

2)每张优惠卡可购票次数为4次。当可购票次数为0时,可在工作日到九里逸夫馆值班室或犀浦综合楼229充值。

3)每个学年使用“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前必须绑定优惠资质。

4)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看《2021级研究生入学须知及选课指南》的附件3《火车票优惠卡使用须知》

三、咨询电话

若有疑问请咨询:028-66367073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1年10月25日

 

附件 研究生学籍信变更申请表(学信网).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