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2学期排课通知
2021年12月20日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课程(含留学生课程)排课已经开始。首先,在“开课管理应用”制定教学计划。其次,在“排课服务管理”进行排课。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公共课程优选时段安排详见附件2,附件1和2请在研究生教务群下载。

请各单位教务老师们查看公共课程学院优选时段,安排好本学院的专业课程,排课注意事项如下:

1、排课时,在“排课综合服务应用”中,务必注意:对课程的开课周次、选课限制、基本信息中课程容量、授课语言、是否允许补考和校区等信息进行设定特别注意:非全日制的课程,请在“排课”→“基本信息”→“教学班名称”中备注“非全日制”字样,格式如:非全日制01留学生课程,标注:留学生班01

1)请认真核实开课“周次”、“开始周”、“结束周”,特别注意周次的选择:单周、双周、全周。

2对只面向本单位某一类研究生开设的课程,进行“选课限制”的操作。例如:

u 数学学院的随机过程与时间序列分析”,限选条件应设为“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

u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铁路安全与生命周期模型”为留学生开课,限选条件中,“是否留学生课程”选择“是”,限选年级为2021级。

(3)注意排课中,“基本信息”内容中所有标注*内容都须填写,特别注意:是否允许补考,授课语言,考核类型,务必和任课教师确认准确。

2、务必和任课教师确认上课时间,避免下学期开课以后出现课程调整。研究生系统会自动记录和备案任课教师课程调整的次数为年终考核提供数据。

3、充分考虑学生的需求,做好非全日制学生的专业课的排课工作。

4研究生课程原则安排在九里校区。

5、留学生的开课单位,在安排留学生专业课程时,请注意避让公共课安排。

请各单位尽快完成课工作,如有教学相关问题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完成所有排课后,请导出打印排课表,并签字盖章后,2021123017:30前送研究生院培养办。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