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精神》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2022年10月19日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号召,传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经研究,决定开展“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精神》微视频大赛”。

一、活动简介

鼓励西南交通大学在校硕士研究生以微视频的方式展现对《中国精神》的所想、所感、所悟,呈现《中国精神》学习和思考过程中的精彩故事。(《中国精神》慕课视频详见研究生院主页,已上线精神:长征精神、两路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科学家精神、女排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中华民族古代的创造精神,待上线精神:五四精神、建党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工匠精神、抗疫精神。)

二、活动对象

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生以团队形式参加,每个团队3—5人。

三、作品要求

1. 作品长度:以5—8分钟为宜,最长不超过10分钟。

2. 作品内容:片头部分请标注微视频题目及院系、团队成员基本信息。作品须反映《中国精神》相关主题。

3. 作品范围:可涵盖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任一精神或多种精神相关内容。

4. 作品形式:可用多种视频类型,选用其他音乐、图片、影视等素材时应符合国家相关版权法规,一般不选用地图类素材。影视作品或自拍素材中涉及人物访谈内容时,应标注人物介绍。

5. 作品技术要求:视频画面清楚,不抖动、不倾斜;格式为“.MP4”。

四、时间安排

1. 报名阶段:即日起至20221025日。

2. 创作与报送阶段:20221026日至2022年11月26日

3. 评审、展示与交流阶段:20221127—12月中旬。择期举办大赛总结交流会,特等奖、一等奖作品拟在研究生院网站、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择期展示。

五、其他事项

1.主办方将组织微视频评审,根据收到作品情况设定奖项数量(包含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特等奖800元、一等奖500元、二等奖300元)。

2.请参与活动的学生团队负责人填写《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精神>微视频大赛活动报名表》(见附件1),于20221025日前发送到1012956982@qq.com2022年11月26日前将报名表及作品打包发送至1012956982@qq.com。邮件命名方式:学院+姓名+主题,视频命名方式:姓名+主题。

3.任何需要咨询的问题请致信1012956982@qq.com

 

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