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历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2024年03月08日 阅读次数:


各位研究生同学:

毕业生图像信息是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防范学历造假的重要手段。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文件)及新华社中国图片社相关通知要求,我校将于3月19日-22日开展研究生图像采集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集范围

“学信网”信息显示“预计毕业日期”的年份是2024年或2025年,且学历照片显示为空白的在校研究生(不含留学研究生)。只有该类研究生才能在学信网获取采集码,且凭采集码参加采集。无采集码的研究生不得参加采集。采集码的获取方式请见附件。

二、采集工作安排

1. 采集时间和地点

采集日期

时间段

采集地点

3月19-20日

9:00-11:30

13:00-1600

犀浦校区

X9101

3月21日

9:00-11:30

13:00-1600

九里校区逸夫馆4104

3月22日

9:00-11:30

13:00-1600

1700-1900

2. 预约方式

为减少同学排队时间,本次图像采集采用预约的方式进行,预约报名时间为3月129:00至3月1617:00。请各位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在“预约项目”一栏进行预约。

请勿点击任何与图像采集无关的链接或弹窗!!采集费用为现场缴费!! 

 

 

为了维护采集秩序,减少人员聚集,请各位同学务必在预约时间段,凭预约码参加采集。没有预约的同学,不得参加本次采集。

3. 着装要求

因背景板为蓝底,参加采集到同学穿与肤色相近蓝色系的上衣建议穿深色有领正装头发不遮挡眉毛及耳朵,不戴反光眼镜;不得穿毛领、吊带服装,不得佩戴项链、耳环等饰品。

三、收费标准

根据教育部、新华社[2002]5号文件要求,收取拍摄制作成本费15元/人,照相时交给工作人员。(因该费用为新华社直接收取的工本费,我校不收任何费用,费用收据由新华社采集结束后统一累积开具)。

四、注意事项

1. 所有参加图像采集的研究生必须提前在学信网获取采集码,并保存至手机相册。

2. 排队前须向工作人员出示采集码和预约码;无法出示的研究生不得参加采集。

3.排队时,建议保持一米间距;请勿大声喧哗。

4.图像校对

学历图像采集结束后30天左右,研究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进行图像校对。具体操作:登录网站后,点击“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及时提交校对结论。因未上网开展核对工作而造成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无图像或图像错误等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5. 无法参加我校本次集体采集的研究生,可自行到新华社四川省分社进行采集。采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采集地点成都市青羊区陕西街34号。

培养办咨询电话028-66367073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43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