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19 年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年07月29日 阅读次数: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导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导师团队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一)申报对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组成的育人团队,鼓励学科交叉,鼓励校企结合,梯队结构合理。

(二)申报条件

研究生导师团队的团队带头人、团队成员任职条件以及团队申报条件须符合《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管理办法》(附件1)的相关要求。

(三)选拔数量与政策支持

2019年拟选拔20个研究生导师团队进行资助建设,建设周期为3年。其中,重点项目不超过5项,建设经费30万元/项;一般项目不超过15项,建设经费20万元/项。

二、申报程序

(一)团队申报

填写《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2),报团队带头人所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二)分委会推荐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报团队进行初步评审,形成《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3),报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根据各分委会研究生导师人数,采取限额推荐方式。其中,土木、机械、电气、信息、经管、交运、材料、地学分委会不超过3个,建筑、生命、物理、力学、外语、人文、公管、数学、马克思分委会不超过2个。

(三)专家评审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申报的研究生导师团队项目材料进行评审,提交评审结果至研究生教学工作委员会,审议无异议后公示5个工作日,正式行文发布。

三、项目考核与管理

(一)导师团队建设项目由研究生院牵头负责,包括组织申报、中期考核、成果验收及建设过程中的监督管理。

(二)学校设立专项资金,用于鼓励和支持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

1. 团队申报立项后给予总经费的40%作为启动经费;

2. 中期考核时提交《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4),检查合格后给予总经费的30%作为继续建设经费;

3. 成果验收时提交《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成果验收表》(附件5)和《西南交通大学导师团队建设项目成果报告》(附件6),验收合格后给予总经费的30%作为推广建设经费。

经费的使用与管理须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财务规章制度,并接受学校有关主管部门的监督和指导。

四、申报材料

请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于2019910日之前报送以下材料:

1.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2,纸质版及PDF电子版各1份),以及相应的成果附件材料;

2.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和EXCEL电子版各1份)。

联系人:万浩   联系电话:66367155

附件:1.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2.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申报书

   3.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

   4.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表

   5.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成果验收表

   6. 西南交通大学导师团队建设项目成果报告

   7. A类科研项目信息表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201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