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假期间博士论文送审及答辩工作正常进行的通知
2022年06月28日 阅读次数:

各博士研究生:

暑假期间博士论文送审及答辩工作正常开展,办理流程如下。请各位同学周知。

一、博士论文外审

1.学生在“研究生院-学位服务-学生学位申请”中发起申请,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附件材料。学位申请由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在系统审核通过后,学位办每周五集中复审,通过后进入外审阶段;不通过的申请将退回,请申请者在“我的学位申请-审核信息-操作说明”中关注、查看;

2.论文外审周期至少30个工作日,期间不接受外审状态及结果等方面咨询。暑假期间,如外审意见到齐,将直接反馈给学院教务老师;

3.暑假期间,博士论文送审工作将根据教育部学位中心相关通知进行调整,请关注研究生院官网通知。

特别注意:博士研究生在“学生成果填报”的时候,如果需要对标2014版、2017版分级目录,请务必在分级目录级别内填写清楚对应级别(A+AB+等),否则“审核不通过”。

二、答辩资格审批

1.拟答辩日期至少前7,由答辩秘书登录研究生院信息系统,在“答辩管理应用-答辩安排”中新建答辩委员会,提交答辩申请;

2.申请须首先由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在系统中进行答辩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将由学位办审批。暑假期间,学位办每周五集中审批符合要求的答辩申请;

3.答辩资格一律以网上审核为准,仅系统中审核状态为“审核通过”的,可按要求开展答辩工作;不通过的申请将退回草稿状态,请答辩秘书即时关注。需纸质办理的答辩材料开学后至学位办办理、领取。

学位办公室

202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