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技术前沿】第一期:“轨道交通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应用”
2021年03月05日 阅读次数:

时间:2021311 14:00—15:35

地点:犀浦校区X9351教室

报告人:刘勇


主讲内容简介:随着行业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轨道交通行业迎来深刻变革,无人驾驶、智慧运维、智能旅客服务成为行业研究热点。本次讲座主要从“智能驾驶、智能运维、智能检修”几大核心技术研究与产品应用展现当前轨道交通领域数字化、智能化产业突破,构建新型“产品+服务”的制造业服务体系,同步覆盖工业传动、新能源等领域。

主讲人简介:刘勇,株洲中车时代电气数据与智能技术中心主任,株洲市高层次人才,2010 3 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在国内核心期刊《机车电传动》发表论文《异步牵引电机定子磁链轨迹跟踪控制技术研究》,在《大功率变流技术》发表论文《船舶推进用大功率异步电机控制技术研究》、《基于负载观测器的高动态性能电机控制系统》等;本人主持的高品质传动控制关键技术平台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株洲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首届中车技术专家、第三届中国南车技术专家。

讲座面向对象:此次讲座为研究生企业技术前沿课程讲座第一期,讲座主要面向1、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人才专项学生;2、其他感兴趣的师生。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