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双一流"学生全球胜任力提升项目暨建侯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海外实践项目(第二期)选拔工作的通知
2019年10月09日 阅读次数: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我校自2018年启动“‘双一流’学生全球胜任力提升项目暨建侯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海外实践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以来,在提升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和跨文化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成效显著。今年将继续开展第二期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今年将选拔我校优秀研究生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为期10天(20191121日—20191130日,以签证实际办理进度为准)的学术交流访问与实践学习,包括交通运输学科群相关专业课程学习(由以上两所大学资深教授以讲座、论坛、研讨的形式进行),以及相关政府机构、知名企业参访等,具体日程设置请见附件1,机构简介请见附件2

二、选拔对象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含硕博连读、直博生)以及特别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共25人(以博士生为主)。各相关培养单位具体选拔人数将通过研究生教务员系统通知。已获2018年项目资助的研究生原则上不再申请本年度项目。

三、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学风诚信,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表现优异、学术成果突出。重点考虑研究生群体中的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者、国家国际高级别学术竞赛获奖者以及在顶级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者等;

3、申请人应具有流利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外语水平高。

四、选拔程序

培养单位考察推荐(可采取多种形式)——研究生导师同意并签字确认——培养单位汇总提交——研究生院、国际处审核并公布最终入围名单。

五、结业标准

实践结束后15天内提交不少于中文10000字的海外学术实践报告(中英文版)。

六、项目经费

除部分餐食费由研究生自理外,其余项目费、交通费、签证等统一活动的费用由学校“双一流经费资助。

七、其他说明

请各培养单位结合“硬科学交通+”、“软科学+交通”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内涵,选拔研究方向、研究专长与项目契合度高的研究生(因安排时间较紧,建议本次尽可能推荐已有护照且满足选拔条件的研究生参加),并于20191015日(星期二)下午1700前将《学院推荐表》(附件3)电子版、纸质版(分管研究生的院领导签字、学院盖章)及研究生个人简历(1A4纸)提交至研究生院综合办(犀浦校区综合楼232)。联系人:张薇,联系电话:66367269E-mail:yjsyzhb@swjtu.cn

专此通知

 

 

 

 

 

 

 

研究生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109





关注建候课堂

关注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