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西南交通大学有限元建模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2019年10月21日 阅读次数:

 

有限元分析技术已成为航空航天、核电、机械制造和交通运输等各领域工程设计与服役安全评估的首选技术。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对有限元分析方法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在学校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力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1910月—11月举行第一届西南交通大学有限元建模与分析大赛(SWJTU-FEMAC),大赛具体规则如下:

1、参赛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在籍学生(不限年级、不限专业,本、硕、博均可)。

2、比赛时间

20191024-1124日。

3、比赛流程

比赛共包括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初赛作品提交;第二阶段:复赛答辩,评委老师根据初赛作品初步筛选,通过筛选的作品将进入答辩环节。此外,进入复赛答辩的作品将进行线上投票,最终每个队伍总成绩=评委分数×70%+投票分数×30%

1)开放报名:

20191024-1110日晚2400,参赛者可自由组队,每支队伍限1-2人,可跨院跨专业。从下载附件的报名表,填写后通过邮件提交,邮件主题请注明“SWJTU-FEMAC+队伍名称”,获取参赛资格,1110日晚24点报名截止。报名表请发送至邮箱:jizhongzhao@my.swjtu.edu.cn 

2)赛题公布:

20191111日下午1500-16:00

赛题公布。通过网上(力学学院官网https://lixue.swjtu.edu.cn/和微信公众号“力学视界”)公布比赛试题。

3)参赛者计算时间:

20191112-11142400

4)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201911142400前。

参赛者任选一题进行有限元计算(分析软件自选),作品应至少包括:

a.分析报告WordPDF文档各1(至少包含队伍名称、队伍简介、选题题号、问题描述、问题分析、建模及计算过程、分析结果、讨论和结论等,可编辑)。

命名规则:题号+题目+“分析报告”+队伍名称+队长姓名。

b.PPT海报160cm*90cm,可编辑)。

命名规则:题号+题目+“海报”+队伍名称+队长姓名。

c.附件(可计算的源文件(*.INP、*.Mac等)、视频、动画等)。

命名规则:题号+题目+“附件”+队伍名称+队长姓名。

注:文件以压缩文件形式通过邮件提交,邮件主题请注明:“SWJTU-FEMAC+题号+队伍名称+队长姓名。所有提交的Word/PPT文档应为Microsoft  word/PPT 2010 -2016版本。作品提交邮箱:jizhongzhao@my.swjtu.edu.cn

5)公布初赛结果及网上投票:

20191117-20191124日中午12:00

6)答辩及作品展示:

20191124日上午8:30-12:00

通过答辩成绩及线上投票结果,确定最终获奖队伍及获奖等级:答辩时长为每组15分钟(答辩10-12分钟,评委老师提问3-5分钟);线上投票截止时间1123日中午12:00

7)颁奖:

20191124 下午  14:30-16:30

4、奖项设置

特等奖  2000/ 获奖证书

一等奖  1000/ 获奖证书

二等奖  800/ 获奖证书

三等奖  500/ 获奖证书

此外,大赛按照网上投票数设最受关注奖(500/队);且凡是成功提交作品均颁发“优胜奖”获奖证书

5、注意事项

未尽事宜及比赛进一步通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力学视界和力学与工程学院官网(https://lixue.swjtu.edu.cn/

大赛禁止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