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计2022年研究生竞赛获奖及教师指导竞赛情况的通知
2022年11月30日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2022年研究生竞赛获奖统计及教师指导研究生竞赛工作量核算工作,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统计2022年研究生竞赛获奖及教师指导竞赛情况,并于2022年12月6日下午5:00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具体要求如下:

一、 研究生竞赛获奖情况

1. 本次统计的研究生竞赛获奖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起到填写该统计表日期为止,后期如有新增,再行补录。

2. 统计的竞赛级别要求为学科影响力大的国家级、省级重大竞赛。参照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量“质”部分核算标准,国家级重大竞赛仅认定大学生竞赛评估列表中有研究生参与的A类竞赛(含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平台十三大赛事),以下简称A类竞赛。A类竞赛获国家级奖项,获奖级别填报为国家级;A类竞赛省级(分赛区)获奖及非A类竞赛获奖奖项,获奖级别填报为省级。具体A类竞赛名单见附件1。

3. 研究生竞赛获奖数据均需学生通过研究生院信息系统“学生成果填报--竞赛获奖”模块填报。竞赛获奖填报系统优化了A类竞赛国家级获奖认定功能,学生可在竞赛获奖填报界面查看下载A类竞赛名单,并根据系统提示是否为A类竞赛进行后续智能填报,为确保本年度竞赛填报信息正确,系统已将11月25日前填报的学生竞赛获奖数据打回为草稿状态,请同学再次确认竞赛级别和获奖级别后修改提交。

4. 系统获奖以获奖作品为单位进行填报与统计。若为团体获奖,即学生组队参加,系统会提示首次填报该奖项的同学在系统中填写其他组队成员信息(不包括本人)。提交成功后,该项获奖会自动显示在其它组队成员的竞赛获奖填报界面,无需重复提交该奖项。

5. 所有获奖均需学生在系统中上传附件即电子版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扫描件或官网获奖结果公示链接及截图),否则视为无效奖项。上传的附件请以“学生姓名-竞赛名称-获奖级别”命名,如“张三-第六届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国家级一等奖”。

6.《2022年研究生竞赛获奖统计表》格式见附件2。学生在系统填报后,学院应对获奖级别及真实性进行审核,并选择相应字段导出该获奖统计表,字段格式均无需改动,仅调整字段先后顺序按获奖日期筛选即可。按照学校工作量核算通知要求,人才培养工作量“质”部分(A类竞赛获国家级二等奖及以上奖项)需提交电子版获奖证书等材料,学院可在审核过程中通过系统下载学生上传的附件。

二、教师指导研究生竞赛情况(未获奖)

为避免学院重复报送2022年教师指导研究生竞赛工作量,请学院单独统计2022年1月至今校内教师指导省部级及以上研究生学科竞赛未获奖数据,该部分数据无需通过研究生院信息系统填报。《2022年教师指导研究生竞赛统计表(未获奖)》格式详见附件3。

学院最终需提交纸质版《2022年研究生竞赛获奖统计表》《2022年教师指导研究生竞赛统计表(未获奖)》(均需分管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至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犀浦校区综合楼232房),同时将国家级重大竞赛(即A类竞赛)国家级二等奖及以上获奖证明材料电子版两个统计表的电子版发至邮箱yjsyzhb@swjtu.edu.cn。

联系人:黄亚楠  联系电话:66367267

感谢您对研究生院工作的大力支持!

 

 

  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