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结构设计竞赛报名通知
2024年04月08日 阅读次数: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研究生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一项面向全校研究生的科研竞赛,也是学校“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计划”的传统项目之一。研究生结构设计竞赛于2011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大赛一直秉承“勇于创新、不畏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内涵,为全校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受到广大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响应,现已成为我校推进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的一个重要载体。

为增强我校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激励研究生刻苦钻研、锐意创新的精神,现启动第十三届研究生结构设计竞赛。

现将赛事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西南交通大学在读研究生,每组至多四人,鼓励跨专业、年级、学院参加(每人限参加一组)

二、报名时间:202448日至412日。

三、报名方式:

1.线上报名:加入QQ群(650686404),下载并填写《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结构设计竞赛报名表》(附件1),报名表以“结构竞赛+队长姓名+学号”命名,发送至邮箱swjtutumuyanhui@163.com

2.线下报名:各参赛队伍打印并填写《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结构设计竞赛报名表》,于412号上午8:30-12:00或下午2:00-5:30交至九里校区土木馆1250。报名须知:报名需同时完成以上两种报名方式,如有一项未完成视为无效报名。

四、比赛奖励:

1、根据评委打分结果进行评级,按不同等级设置相应的奖金及校级竞赛证书;

2、未获奖但完整提交模型并成功完赛的同学,可获得参赛证明。根据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凭参赛证明可推荐作为研究生培养计划中的科研(教学)实践环节学分,具体以各培养单位规定为准;

3、根据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管理的相关规定,竞赛获奖的同学可在研究生奖(助)学金评比中推荐获得相应加分,具体以各培养单位规定为准。



研究生院  土木工程学院

                                  2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