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0月23日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引导、激发广大党员进一步弘扬爱校敬业、积极作为的奋斗精神,10月18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中国十九冶集团”开展了一场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胡伟同志主持。
活动开展之前,胡伟同志首先主持召开党员支部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一方面,组织党员同志对于“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和王顺洪书记所作表态发言的精神”进行深入学习,要求各党员同志务必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巡视工作定位,做到绝对配合巡视组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实事求是,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另一方面,胡伟同志对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与安排进行了说明并提出要求,胡伟同志强调,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是党员同志在新时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实践,各党员同志务必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自觉弘扬和践行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深入践行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知识分子的力量,为高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研究生院党支部一行学习参观了“中国十九冶集团”。集团展览馆向党员同志们展示了作为最早参加三线建设的“十九冶人”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铁军精神,这也是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来源,引导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员本色,让铁军精神代代相传。参观结束后,研究生院党支部与中国十九冶集团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继续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铁军精神成为工作生活中的主旋律,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