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博士生分别荣获全国光学工程学科及全国光学优博论文提名奖
2019年04月19日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毕业生郭迎辉、姜恒云分别荣获第四届全国光学工程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以及2017年度全国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优秀奖。

郭迎辉,2010级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生,导师闫连山教授,博士学位论文题目《基于表面等离子体人工材料的电磁波操控研究》;姜恒云,2011级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生,导师闫连山教授,博士学位论文题目《宽带微波光子信号调控及处理技术研究》。两位博士毕业生在读期间由于科研创新能力突出、成果显著,分别受到2012年度及2013年度“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资助。

据悉,全国光学工程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活动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是自2014年全国取消百篇优博论文评选后光学工程学科最有分量的学科奖项。本次评选经过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会理事会专家推荐、评选办公室初评、同行专家通讯复评、院士专家委员会终评的四个阶段,共评选出优秀博士论文5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5篇。

全国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是由中国光学学会组织实施,面向全国光学、光学工程学科及其相关学科领域的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每年评选一次。2017年度全国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由国内拥有光学和光学工程及其相关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或中国光学学会会士和理事联名专家推荐,经专家通信评议和全国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委员会会议复评审定,共评选出5篇获奖论文和5篇提名优秀论文。

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是我校特设针对成果突出的优秀博士研究生开展学位论文研究工作进行重点资助的科研创新项目,旨在进一步提高博士研究生的质量,加强创新能力培养,激励博士研究生在学位论文工作期间获得高水平创新性研究成果,进而提升我校博士学位论文水平与学位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