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9年09月03日 阅读次数:

823-25,第四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25所高校的103支队伍参加了决赛阶段的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两支研究生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优秀奖。

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教育部机械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本项赛事首届比赛始于2016年,参与人数和影响力逐届增加。本届大赛以“精准起重机”为主题,要求以最快速度、最轻结构和最有创意的方式实现货物的精准搬运,旨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高设计和实践能力,为国家培养创新性机械人才。

本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被列入2019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赛事之一,大赛获奖的优秀作品将被推荐申报中国“好设计”。西南交通大学是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发起单位之一,希望我校有更多的研究生学子参加该赛事,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