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出席第十三届全球研究生教育战略峰会
2019年09月16日 阅读次数:

“2019年全球研究生教育战略峰会91-3日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举行,峰会以研究生健康与幸福为主题。来自美国杜克大学、南加州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加拿大女皇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墨尔本大学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所世界知名大学的研究生教育专家和代表参会,围绕支持研究生教育健康发展所采取的多种措施以及需要改进的领域开展深入研讨和交流。

大会由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主席Suzanne T. Ortega主持。我校、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代表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出席。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教授应邀参会。

本次大会分6个讨论组,分别是文化差异对研究生教育导向的影响、学生群体差异对研究生教育导向的影响、正能量的校园文化构建、导师的定位与回归、高危学生群体的帮扶机制、专业发展排序与职业规划。

周先礼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历史与成就,并作题为多方协作,师生协同,加强研究生幸福感持续提升的报告,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同。


会议间隙,周先礼教授代表学校看望了在曼彻斯特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校友——2018届博士毕业生杨倩,以及我校访问学者材料与工程学院的曾迎老师。

1B01DA


据悉,全球研究生教育战略峰会由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主办,致力于推动研究生教育研究、发展国际合作,推进全球研究生院院长共同探讨研究生教育中面临的热点问题等,目前已成为全球研究生教育领域一项重要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