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19年会
2019年11月21日 阅读次数:

        11月15日至16日,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19年会、联席会成立20周年庆典大会暨ACGS International Forum (2019)在广州举行,我校研究生院作为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成员单位参加此次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教授带队,副院长艾长发教授、副院长朱志武教授、培养办主任华宝玉、综合办主任陈志伟、学位办副主任陈怡露一行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以“迈向卓越的中国研究生教育——回顾与展望”为主题,设有开幕式、大会报告、平行论坛、闭幕式四大环节。来自全国各地57所联席会成员单位和特邀单位的近160余位高校副校长、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国内外研究生教育特邀嘉宾齐聚广州,共同回顾院长联席会20年的发展历程和探讨未来中国研究生教育的提升之路。


 

        会上,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龚旗煌对参会嘉宾及单位表示感谢,并回顾了过去20年联席会实施的重要举措和开展的重要工作。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发表“充分发挥学位中心作用,助力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报告。各单位代表及专家在大会报告与平行论坛环节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在大会四个平行论坛中的“导师师德师风建设以及研究生的德育教育”主题论坛中作为观点阐述人发言,并在闭幕式上作“2019年全球研究生教育战略峰会(2019 Global Summit on Graduate Education)”的情况汇报,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同。

 

 

        中国研究院院长联席会自1999年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此次会议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推动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