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2019年12月18日 阅读次数:

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于1211日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90位精英,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从共近25万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席位。我校来自土木工程学院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的邵子萌获得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一等奖。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自2002年创办以来,大赛以智慧打磨积累、以创新精雕细琢,为莘莘学子开拓国际视野、提升个人素养开辟新途径,助其磨砺前行、干霄凌云,并于2018年被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

2019年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决赛着重考查记叙文与议论文两种体裁,要求选手在三小时内完成两篇文章的创作。记叙文赛题以古诗《游子吟》为切入点,充分调动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并提倡以自身真实感受为基础撰写故事;议论文则以反对人工干预人类进化这一观点为引,启发选手发散思维,在剖析当下与预见未来之间,据理阐发论点。两道题目均根植社会热点,在考查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同时,倡导其关注社会发展,并辨证式思考问题。

少年之心,国之重器,以演讲激扬之、以写作启发之、以阅读开阔之,是为大赛之愿,亦是教育之责。今日,写作,连同演讲与阅读能力已经成为国家对高端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重视培养我校研究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本次竞赛中我校邵子萌同学本科阶段于我校外国语学院修读英语双学位,并成功获得文学学士学位。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后,接受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和学科竞赛团队的进一步培训。邵子萌同学在赛事中取得可喜成绩,这充分体现我校师生的综合能力及精神风貌,证实了我校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高水平外语人才培养取得长足进步。


   433D3

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