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共话发展】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系列调研座谈会
2020年11月30日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切实推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由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及各办公室负责人组成的工作组,于20201110日至27日深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先后开展走访调研,就即将推进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广泛听取各单位意见和建议。学校21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本轮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主持,周仲荣副校长到会指导工作。

本轮调研座谈会围绕“深化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这一主题展开,各培养单位结合自身研究生教育实际,分别从招生机制改革、培养模式改革、导师队伍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研究生质量保障、开放合作人才培养、成本分担机制等多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研究生院工作组就各培养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我校即将开展的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思路和方向进行了介绍。研究生院将认真梳理各培养单位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研究采纳,不断完善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全力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周仲荣副校长在调研座谈会中指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借助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的东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研”为中心,紧密围绕研究生教育中“立德树人、创新能力、培养质量”三大重要板块,全力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各项工作。

周先礼常务副院长表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为学校统筹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指明了方向。研究生院将积极抓好贯彻落实,做好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顶层设计,充分尊重各学科特性,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提前布局,在分类培养、质量把控、导师队伍建设上积极谋划并出台相应政策。


undefined  undefined

        土木学院调研座谈                                                         机械学院调研座谈  

  undefined

      电气学院调研座谈                                          信息学院、牵引动力国重实验室调研座谈
undefined 

    交运学院、材料学院、力学学院调研座谈                             经管学院、公政学院调研座谈

undefined  undefined

 物理学院、数学学院、生命学院、医学院调研座谈                     地学学院、建设学院调研座谈

  undefined

                     马克思学院、心理中心调研座谈                           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工作部调研座谈    

 

研究生院将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实际和需要,积极探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之路,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