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1年06月09日 阅读次数:

为持续推进我校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建设, 68日下午,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研究生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主持,副校长周仲荣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报告。

周仲荣副校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破五唯”工作最新精神,并做出工作部署,要求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按学科制定研究生申请学位创新成果标准,做到坚持保证质量、符合定位、清晰具体、不拘一格,体现学科发展的专业水准和学术水平。随后,周仲荣副校长从课程体系改革、培养过程保障机制完善、导师选聘、思政选修课、全额资助博士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招生工作、博士生奖助体系优化、学术诚信等八个方面通报了近期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工作进展并进行了工作部署。既肯定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近期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又强调了各培养单位肩负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主体责任,一定要在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中不断优化机制、坚持标准、遵守规则、严格要求、保障质量,实现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参会代表还就博士招生、导师遴选、研究生思政教育等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