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专题论坛
2021年06月22日 阅读次数:

619日,由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主办、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协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专题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100多名研究生教育工作者代表齐聚西安。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教授带队应邀出席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论坛聚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聚焦热点、共谋发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等学校的代表结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作了20余场报告,为全国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建言献策。

我校周先礼常务副院长在 “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主题论坛作了《面向重大工程建设背景下工程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思考与探索》的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是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主办的首期专题论坛,对深入认识和理解新时代、新形势下我国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培养德才兼备高层次应用型领军人才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