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西南交通大学有限元分析与建模大赛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6日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对有限元分析方法的理解与应用能力,在学校研究生院、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举行了第二届西南交通大学建模与分析大赛(SWJTU_FEMAC2),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同学们的有限元建模与分析水平,为学生提供技术交流、促进友谊、共同进步的平台。

20211023日,第二届西南交通大学有限元建模与分析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涵盖本、硕、博不同层次的在校同学。经统计,全校9个学院共计130余人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最后初选出34份有效作品进行答辩。最后根据答辩成绩和网络投票得票数进行综合排序,决出特等奖3组、一等奖5组、二等奖10组、三等奖16组,以及最受关注奖2组。

颁奖典礼在三号教学楼30224举行,由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阚前华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朱志武教授、学院栗民书记以及决赛评委出席了颁奖典礼。朱志武教授代表研究生院致开幕辞,对本次比赛的积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鼓励相关专业学生深度掌握好有限元分析技术,为国家重大工程实践做出重要贡献;随后,阚前华教授对比赛详情进行了介绍,分析了本次大赛的经验与不足。在颁奖环节中,栗民书记为获特等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朱志武教授为获一等奖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师明星教授为二等奖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张娟系主任为获三等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成都玛尔斯科仿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相辉为最受关注奖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最后由学院栗民书记致闭幕辞,栗民书记表示学院非常感谢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学院也将积极支持该大赛的持续举办,鼓励大家不断夯实有限元基础,学以致用,希望同学们来年再战,取得更好成绩。

决赛答辩现场

颁奖现场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