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热烈祝贺郭海龙老师、章娟老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中分别斩获一等奖、二等奖
2021年12月01日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评审结果,我院郭海龙老师在博士生公共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荣获一等奖,章娟老师在硕士生公共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荣获二等奖。

此次观摩活动是全国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而举办的重要活动。

 

 

4月份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的通知》开始,全国共约11万名思政教师参与,经省评遴选、教学资源评审、教学形式审查、教学网络评审、教学实况采集、网络直播竞演等环节,整个评审过程前后历经7个月。

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家为两位选手精心打磨教案,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充分发挥了团队协同作战的优势。 

 

 11月26日,教育部网站公示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审结果,共计275项入围。其中特等奖33项,一等奖85项,二等奖157项。

相较于第一届而言,此次展示活动由线下改为了线上。整体难度有了较大提升,教师抽取题目时间由前一天晚上改为展示当天的前半个小时,展示时间由10分钟增加为15分钟……这充分考验了教师的理论功底、教学积累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