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副省长罗强检查指导我校研考工作
2022年12月05日 阅读次数:

12月2日下午,四川省副省长罗强来校检查指导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备考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念友,副书记舒欣,研招处处长李莹随行指导。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杨丹,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周仲荣陪同检查。

罗强实地考察了保密室、考务指挥中心、考区考场、学生备考自习室等场所,查看了试卷安全保密、网络巡查系统、考试保障措施等多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对加强考试安全保密管理、考务培训、应急处置等工作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今年组考保考任务艰巨,学校一定要严格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优化组考备考方案,确保研考工作顺利推进;做好考场安排、试卷运输、考生参考、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周到细致服务考生,做到考场周边环境安静有序,确保“平安研考”;坚决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坚持“生命至上”原则,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考务人员和考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确保“健康研考”。

王顺洪、杨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设立工作专班,精心安排考务管理、疫情防控与医疗保障、试卷管理、巡视监控、安全保卫、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各项工作,保证考试工作的严密性、规范性和统一性,确保过程平稳有序,考生应考尽考,努力实现“健康研考”“平安研考”“温暖研考”。

同时,罗强还格外关心备考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在考研自习室与学生亲切握手并深入交流。数学学院史同学表示,“我感受到了政府和学校对考研学子的关心和重视,作为一名备考学子,学校不论是日常饮食、生活起居,还是在学业指导、后勤保障都为我们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便利,这也坚定了自己一定要上岸的决心和毅力。”

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党委保卫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检查指导。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