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赴中车集团时代新材、株洲所交流研讨深化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专项
2023年09月12日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学校特色,精准对接行业人才需求,968日,研究生院副院长艾长发带队走访中车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开展座谈交流。

中车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团一行参观了风电事业部、研究院、公司总部,详细了解公司情况。座谈交流中,人力资源中心主任钟铧均代表公司欢迎西南交通大学来访,他介绍了中车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历史沿革、企业人才需求等。艾长发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校企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部分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职业成长的收获和感悟。


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力对学校长期以来对中车株洲所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特别是近年来和我校开展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校企联合‘人才培养专项’”项目,为企业输送了很多优秀人才。艾长发副院长介绍了我校提高培养质量、改革培养方案取得的成绩。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在招生、人才培养等相关环节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提出了优化改进的意见建议,双方将在卓越工程师培养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华宝玉、专业学位办主任郑海涛、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龚勋、专业学位办副主任乐佳参与此次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