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代表队在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12月01日 阅读次数:

11月25日,备受瞩目的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大学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等256所高校的2122支队伍成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120所院校的12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各校参赛队伍大合照

我校共派出11支队伍参加赛事,其中包括10支MBA组队伍和1支其他研究生组队伍。在激烈的角逐中,张毅文、吕蝶、李玥同学所组成的“Dawnn”队在研究生组总决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MBA赛道,王博、王淼、李源源、蒋青松组成的“大聪明”队荣获MBA组全国三等奖,这是对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能力的有力证明。

部分获奖证书及获奖情况

全国一等奖队伍上台领奖

这次比赛由赵冬梅老师和李从容老师担任指导老师,他们的辛勤指导和我校学子的刻苦训练共同铸就了这一成就。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不仅展现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出色的实践能力,还体现了团队协作和创新思维的精神。

一等奖师生合影

赛事介绍: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于2023年正式成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比赛采用新版iBizSim企业竞争模拟软件平台,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赛者进行企业运营和企业决策的演练,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的创新实践能力比拼。

据悉,本届大赛的竞赛内容涉及企业经营管理、企业经营分析、企业经营决策及成本核算等商业素养,旨在通过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考察参赛队伍的综合能力。总决赛参赛者需现场操作iBizSim企业竞争模拟系统,采用7+1赛制,系统将自动给出竞争模拟环节的成绩。西南交通大学的获奖团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商业洞察力和策略运用能力,充分体现了学校在研究生科研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上的持续高水平发展,展示了我校对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不懈追求。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