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07日 阅读次数:

36日下午,2024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72会议室召开。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科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主持,副校长何正友出席会议。

undefined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从招生、培养、授位、导师遴选、学术素养提升及资助工作、重点推进工作等方面作“2024年上半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汇报”。

副校长何正友充分肯定了各培养单位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何正友强调,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性布局。各培养单位应敏锐洞悉国家政策、社会需求对人才培养需求的变化,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体系建设;同时,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主动思考,勇于开拓创新,以高度的责任心守住人才培养的底线,以高度的使命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各参会单位代表围绕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导师队伍建设、分类评价标准、工程博士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